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部门文件 广东冠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年产30万平方米单面高导热铝基板、陶瓷板和挠性板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广东冠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年产30万平方米单面高导热铝基板、陶瓷板和挠性板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6-05 00:00:00   浏览:-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广东冠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年产30万平方米单面高导热铝基板、陶瓷板和挠性板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环保窗口,邮编:514021

联系电话:0753-6133820传真:0753-61338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

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

地点

环评

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广东冠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年产30万平方米单面高导热铝基板、陶瓷板和挠性板技术改造项目

广东冠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梅江区西阳镇

广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广东冠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位于梅州市梅江区西阳镇,占地面积10686m2,建筑面积7226m2,目前主要生产双面、多层电路板,设计年产量分别为6万m2,1.5万m2,现有项目于2007年6月获得梅州市环境保护局的批复,于2007年12月通过了梅州市环境保护局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随着市场发展需要,该公司拟升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在原址厂房建设年产30万平米单面高导热铝基板、陶瓷基板和挠性板技术改造项目,项目依托现有厂房、车间和部分设备新建单面铝基板、陶瓷基板、挠性板蚀刻加工生产线。项目工程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70万元,占投资的7.4%。

1、大气环境保护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项目运营期蚀刻工序产生的蚀刻氨气,经收集进入碱性废气处理塔处理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标准要求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线路板磨板、显影、蚀刻、退膜等工序产生的酸雾,通过负压吸气的方式进行收集,经旋流式除雾器处理达到广东省《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二级排放标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丝印、烘烤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采取负压吸气的方法收集,经活性炭吸附装置集中处理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5-2010)要求后引至15米高排气筒排放;钻孔工序和外形加工产生的含粉尘废气经袋式除尘器处理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第二时段二级标准排放速率严格50%的标准后通过5m高排气筒排放。根据大气环境影响预测结果可知,正常工况和事故工况下,项目各类废气污染物预测值较小,均符合相应标准要求。

2、地表水环境保护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技改项目生产废水主要为磨板废水、有机废水(显影清洗、阻焊显影清洗废水)、蚀刻退膜废水、综合废水、废气治理用水和反冲洗再生液,其中生产废水量约为75.66t/d,技改项目生产废水和现有项目废水均依托现有项目300m³/d的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电镀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44/1597-2015)表2新建项目水污染物排放限值与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 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标准较严者,部分尾水进入8m³/h中水回用设施处理后回用于生产,其余尾水外排,最终排入梅江河。经预测,正常和非正常排放工况下,在污水排放口下游的纳污河段梅江均满足相应的水质要求。

3、地下水环境保护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项目可能对地下水造成污染的区域(三级化粪池、污水处理站、垃圾暂存点和危废暂存点等)均做好地面硬化和防渗措施,污水下渗引起的污染基本不会发生,不会对地下水造成影响。固废暂存场设置在构筑物内,废物及时清理,不会因淋雨产生渗滤液,不会对地下水造成影响。

4、声环境保护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项目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用隔声房间、隔声墙、安装消声器等环保措施,通过加强保养保持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以减少噪声对外界的影响。在主车间、办公区和厂区周围,加强绿化种植,选择吸声能力及吸收废气能力强的树种,以减少噪声和其它污染物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根据声环境影响预测结果可知,项目边界昼、夜间均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噪声标准的要求;环境敏感点的噪声值降至50dB(A)以下,不会对周围环境敏感点造成明显影响。

5、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含铜污泥、蚀刻废液、废油墨桶、废油墨渣、废菲林、废含油抹布、废电路板、废机油、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暂存于危险废物临时堆放场,定期交由有相应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理;废包装物料、粉尘和冲压过程中新产生的废覆铜边角料等一般工业固废,由专业单位回收利用。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分类收集、合理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明显影响。

根据项目公众参与报告,公众调查共发放个人调查问卷50份、团体6份,有效回收调查问卷个人48份、团体5份,所有调查个人和单位均无反对意见。

2018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