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部门文件 梅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广东南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白酒技改项目拟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公示
梅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广东南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白酒技改项目拟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公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8-10 00:00:00   浏览:-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广东南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白酒技改项目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竣工环保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753-6133820(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环保窗口)

传 真:0753-6133820

通讯地址:梅州市彬芳大道市环境监控中心

邮 编:514071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验收监测(调查)单位

项目概况

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公众参与情况

年产5000吨白酒技改项目

广东南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石正镇南台村

梅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广东南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白酒技改项目位于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石正镇南台村,广东南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广东省平远县南台酒厂,广东省平远县南台酒厂已于2007年停产,2009年7月平远县委、县政府对原南台酒厂进行整体转制,由投资人谢裕荣成立广东南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月,由梅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核准,法人由谢裕荣变更为丘胜安。2011年11月9日,梅州市环保局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出具了《关于广东南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白酒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批意见》(梅市环建函﹝2011﹞204号)。项目建成一条4500t/a机械化生产和保留500t/a传统白酒生产线,占地94419 平方,建筑占地面积为4104.93平方。工程实际总投资38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48万元,占总投资的3.8%。

广东南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白酒技改项目,能够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三同时”制度;建成一条机械化生产线和保留了传统手工生产线;机械化生产线蒸饭工序使用电力供热,无废气产生,手工线蒸饭及蒸馏工序使用木柴作为燃料供热大灶,废气经过水喷淋除尘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高空排放,喷淋废水汇入处理池;少量车间冲洗废水排至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排放;酒糟废液和洗米废水全部收集至酒糟池外售给农户养猪,未进沼气收集池;沼气脱硫设施已安装,无沼气产生未启用;废包装材料、生活垃圾分类妥善存放交由当地环卫主管部门统一清理;厂区生态绿化良好。

没有受访者对该项目的环境管理工作存在异议,根据本次公众意见调查的统计分析,该项目基本落实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所提出的环保对策、措施,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文件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