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部门文件 “五华县源毅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梅江水车采砂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五华县源毅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梅江水车采砂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8-08 00:00:00   浏览:-
字号: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工程名称:五华县源毅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梅江水车采砂项目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地址:新建梅江特大桥下游2000米处起至水车大桥上游500米处止

建设内容:项目年开采砂石量为6.1万m3,采砂作业方式为斗链式。

二、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运营期主要环境影响为运输船舶尾气、物料装卸及暂存过程中产生的粉尘,设备噪声,运输船舶废水、洗砂废水及职工生活污水,沉淀池污泥及生活垃圾。具体污染防治措施如下:

废气:流动机械应选用耗油低、污染物排放量少的发动机,降低废气的排放;物料装卸及暂存过程中适时洒水,并对堆场进行覆布,减小起尘面积;破碎筛分过程粉尘通过合理布置生产设备,设置于地势较低处,并最大限度远离周边敏感目标,并在破碎机、筛分机进出料口处设置喷雾洒水降尘设施,降低物料落料高差等措施降低破碎加工工序产生的粉尘。

噪声:优化厂区平面布置,合理设置进出通道,高噪声设备远离周边民居;优选低噪声设备,并采取基础减震;固定机械设备与装载机等,可以通过消音器和隔离发动机振动部件的方法降低噪声;加强设备的维修、保养和管理,保持机械润滑;合理安排生产时间:夜间(22:00-6:00)不生产,昼间(12:00-14:00)尽量不作业,避免噪声扰民;加强进出车辆的管理,限速行驶,减少鸣笛。

废水:运输船舶不得在水域内排放船舶舱底油污水和生活污水,确需岸上接收的,交由资质单位接收或处理,不可排入周边水域内。项目生产废水经自建沉淀池沉淀处理后,用于厂区道路及物料堆场洒水降尘;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作周边林地或农田施肥,不外排。

固废:沉淀池淤泥干化后用作农作物或林地种植土壤以及闭矿后的植被恢复;生活垃圾袋装收集后统一由环卫部门处理处置。禁止运输船舶在水域丢弃垃圾。

三、综合结论

本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合理可行;采取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有效可行,污染物能够实现达标排放,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较小,项目建设不会改变区域的环境功能;通过采取相应的生态保护及恢复措施,项目实施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较小;项目风险水平可接受。因此,评价认为,在该项目建设及运营过程中严格落实本报告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风险防范措施及其它措施,并充分考虑环评提出的建议后,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该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四、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

公众若要查阅《五华县源毅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梅江水车采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以及公众认为必要时需索取有关补充信息,请于即日起十个工作日内与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联系,联系方式见第七条。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项目周围单位、专家、群众等对本建设项目在营运期所造成的环境影响的意见和建议。

(一)目前项目周边的环境状况?主要的环境问题?

(二)项目建设对环境将会产生何种影响?这种影响是否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三)从环境角度考虑,是否赞同本项目的建设?

(四)对本项目的环境保护工作有何建议?

(五)其它建议?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在网站发布公示、现场公示以及采访村民、村委等形式。公众咨询可采用电话、邮件、信函等方式。

七、咨询方式

1、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五华县源毅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地址:新建梅江特大桥下游2000米处起至水车大桥上游500米处止

邮箱:742204936@qq.com

联系电话:0769-81219888-628

联系人:古工

2、评价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毕节市环境科学研究有限公司

地址:贵州省毕节市碧阳大道城南印象C栋23楼3号房

联系人:王增化

电话:0857-8636846



2018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