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部门文件 丰顺县110千伏丰南片区电网结构完善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丰顺县110千伏丰南片区电网结构完善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8-02 00:00:00   浏览:-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丰顺县110千伏丰南片区电网结构完善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环保窗口,邮编:514021

联系电话:0753-6133820传真:0753-61338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

地点

环评

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丰顺县110千伏丰南片区电网结构完善工程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梅州供电局

梅州市梅县畲江镇、兴宁市水口镇、丰顺县丰南片区

广东核力工程勘察院

本项目总投资8030.61万元(环保投资65.1万元),预期2019年6月投产。项目工程内容包括:

(1)变电站间隔扩建建设:220kV畲江变电站扩建3个110kV出线间隔,改接前期4回110kV出线。110kV丰良变电站扩建1个110kV出线间隔,移动1个110kV母线设备间隔,改接前期2回110kV出线。

(2)线路建设:新建110kV畲江丰良线路;解口110kV东桥至丰良甲回线路接入畲江站线路;改接110kV东良乙线、110kV汤金线路。

施工期:项目施工期将产生施工噪声,对周围环境有一定的影响,建筑施工中产生的粉尘、废水、固体废弃物以及弃土等也会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但这些影响都随着工程的完工而自然消失。但在施工期间,必须严格执行施工管理条例,按照有关管理部门所制定的施工管理要求和报告中所提的建议措施,切实做好防护工作,合理安排施工,使其对环境的影响减至最低限度,以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和对周围居民的干扰。

运营期:

1、声环境影响分析

由于架空输电线路的噪声属于电晕放电产生的噪声,经类比监测分析,项目投运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程度能控制在《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限值内。措施主要采用国内常用的双分裂或四分裂导线,减轻电晕噪声的影响。

2、电磁环境影响分析

根据预测,新建110kV畲江丰良线路、解口110kV东桥至丰良甲回线路接入畲江站线路导线周围电场强度理论计算最大值出现在计算起始点附近,计算值随水平距离的增加而大致呈降低的趋势,离地面1.5m处工频电场强度理论计算结果最大值为0.55kV/m,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4kV/m的限值要求;磁感应强度理论计算结果最大值出现在计算起始点附近,计算值随水平距离的增加而降低,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100μT的限值要求。

改接110kV东良乙线、110kV汤金线同塔双回线路导线电场强度理论计算最大值出现在计算起始点附近,计算值随水平距离的增加而大致呈降低的趋势,离地面1.5m处工频电场强度理论计算结果最大值为0.67kV/m,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4kV/m的限值要求;周围磁感应强度理论计算结果最大值出现在计算起始点附近,计算值随水平距离的增加而降低。离地面1.5m处磁感应强度理论计算结果最大值为2.58×10-2mT(25.8μT),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100μT的限值要求。

从电磁环境理论预测值分析可知,建筑物随着与导线的水平距离和与导线的垂直距离的增加,电磁环境预测值逐渐降低。环境关注点各楼层工频磁感应强度小于56.40μT,工频电场强度小于854.0V/m,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频率为0.05kHz的公众暴露控制限制值要求,即电场强度4kV/m、磁感应强度100μT。

根据分析,畲江变电站扩建出线间隔建成后变电站外电场强度最大为427.3 V/m、磁感应强度最大为0.11μT。丰良变电站扩建出线间隔建成后变电站外电场强度最大为122.4 V/m、磁感应强度最大为0.20μT。

3、水环境影响分析

变电站间隔、架空线路运行期无排水,对水环境无影响。

4、固体废弃物影响分析

变电站间隔、架空线路运行期无工业固废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