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周德全在佛山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环保工作及水环境治理工作
周德全在佛山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环保工作及水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02-28 10:42:42   浏览:-
字号:

  2月21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周德全带队赴佛山市顺德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及水环境治理工作。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副市长许国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顺德区乐从镇,实地查看去年11月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发现的叙龙一涌、二涌污染问题整改情况,现场听取当地村民对河涌整治的意见建议。调研组看到河涌水面整洁,两岸修葺一新,沿河排污口全部截污。据介绍,大闸村完成叙龙一涌、二涌清淤疏浚、拆除乱搭建构筑物40座,清理淤泥垃圾1850多车,通过建设地下截污管和河面挂管等形式收集沿岸居民生活污水,经过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排放。同时,通过引水泵加压,增强河涌水体流动性,不断改善水质。随后,调研组又来到顺德区大良街道,检查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石洛涌整治情况。

  调研组指出,佛山市及顺德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行立改,推动叙龙一涌、二涌污染问题整治取得明显成效。接下来要查漏补缺,抓好落实,巩固整治成效;要建立完善河面保洁、岸线管护等制度,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努力实现长制久清。同时,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开展农村和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断增强群众对环境改善的获得感。

  调研组强调,作为制造业大市,佛山市当前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的同时,要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把碧水攻坚战作为佛山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水、科学治水、依法治水,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