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黄文沐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生态环境工作
黄文沐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生态环境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13 08:57:59   浏览:-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513085630.jpg

  5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生态环境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上,黄文沐同志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机构垂改工作、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督察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下一阶段生态环境工作特别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作了研究部署。

  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市生态环境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取得了明显成效,环境质量稳中向好。黄文沐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顺工作思路、狠抓工作作风,努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黄文沐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加强污染防治的极端重要性,落实市委“六争六补”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着力推动重点工作出新出彩、走在全省前列。要对照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硬任务、硬指标,同时要扎实做好环境信息化工作、环境信访、“邻避”问题、环保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环境应急等工作。要坚持创新性工作,推动5项重点工作出新出彩,走在全省前列。三要不断改善工作方法和加强作风建设。要建立健全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协调、督导工作机制,狠抓队伍作风,强化管理,构建务实高效协调的工作机制。要加快建立部门联动、上下协调的统筹、协调和督导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推广“四个一”工作方式,即一项工作、一个方案、一个责任、一抓到底,发挥钉钉子精神,以铁一般的纪律和雷厉风行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