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和生态环境专项资金管理工作推进会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和生态环境专项资金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梅州市环境保护局   时间:2020-05-22 16:22:20   浏览:-
字号:

5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和生态环境专项资金管理工作推进会。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分局主要领导、排污许可和专项资金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业务负责人共43人参加了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规划科技科通报了梅州市排污许可证发证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和生态环境专项资金管理工作进展情况。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分局主要领导和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辖区内开展工作的情况,并表态以更坚定的信心决心、更有效的工作方法、更大的工作力度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登记工作和生态环境专项资金管理工作,力争提前完成排污许可全覆盖任务,切实加快资金项目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明确,排污许可是固定污染源管理的核心制度,是我国的重大改革事项,今年要求基本实现全覆盖。各地要厘清发证登记清单,分类处置,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发挥专班作用,形成合力攻坚,加强执法联动,有序推进,力争提前完成任务。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姚铠滔提出,一是要加强组织统筹,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盯任务目标,完善协调机制,严格督查考核,举全力完成工作任务;二是要强化法治思维,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依法依规提出分类处置意见,对发证过程中发现的违法问题,要依法查处、严厉打击;三是要深化宣传教育,提高企业的法律意识和主体意识,督促企业依法申领、按证排污;四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既要严守生态底线,又要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提升排污许可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姚铠滔强调,各地要聚焦污染防治攻坚目标,谋划好项目,完善资金项目库的建设。全面梳理“十三五”以来环保专项资金项目情况,对未完成项目逐一分析原因和解决问题,统筹使用沉淀资金,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切实提高资金支出率。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