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回应群众关切 迅速组织调处
回应群众关切 迅速组织调处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20 15:32:49   浏览:-
字号:

  2020年7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参加梅州电台新闻台“行风热线”节目,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环保需求,上线期间共接到群众投诉62宗。

  市生态环境部门高度重视“行风热线”案件办理工作,接到上线期间群众反映的62个问题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文画同志立即组织相关科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着力提高办理效果。对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分类调处:一是涉及市生态环境局职能的问题,由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办理;二是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转给各分局限期调处,市局进行跟踪督查。

  针对上线期间群众反映的梅江区芹洋半岛附近居民投诉有刺鼻性气味和兴宁市叶塘镇科盈塑料厂臭味问题,市生态环境部门于7月17日会同梅州电视台、梅州电台和梅州日报记者进行现场追踪报道。关于“梅江区芹洋半岛附近居民投诉有刺鼻性气味的问题”,目前分三类进行整改,一是根据环保和其他职部门的要求将原排入七孔闸每日2万吨左右的生活污水输送至梅州粤海水务有限公司第二处水处理厂处理;二是要求梅州粤海水务有限公司第一处水处理厂对处理过程中产生的臭气进行加盖密闭,然后抽送至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外环境,目前已完成80%,预计8月底投入使用;三是要求东升园区的线路板企业进一步完善废气(包括无组织废气、VOCs)收集措施,对存在问题的废气处理设施进行整改。关于“兴宁市叶塘镇科盈塑料厂臭味问题”,主要是企业的废水处理设施在处理过程中产生臭味,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要求企业在一个月内完成整改,目前,企业正在确定整改方案,也表示在限期内完成整改。

  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上线当天中午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查处,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关闭1家非法洗砂场,2家在禁养区的养殖企业被限期清退,其它群众投诉件调查处理中。

  市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加快推进案件办理工作,并对重点信访案件指定专人进行督导,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依法从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并以此次上线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加大环境监管力度,切实保障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