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会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03 09:00:37   浏览:-
字号: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梅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部署,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发挥机关单位示范引领作用,7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会,并举行专题培训。会议由四级调研员罗汝峰同志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干部职工约110人参加。

  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梅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局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小组,实行源头分类、逐层归集的分类收集方法,分类设施已全部到位,并规范化建设了环卫收运点,设置了分类投放信息栏,公示本机关分类模式、投放指引和投放点设置。
罗汝峰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分类意识。从自身做起,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带动家人、朋友共同践行垃圾分类,变“随手扔”为“随手分”,培养分类投放的好习惯,推动物尽其用、安全处置。要进一步学习分类知识。关注分类政策、指引,除了提高投放准确率之外,还应关注处理方式,同时,要敢于督促身边人参与分类、正确投放,主动劝导和制止垃圾投放中的不文明行为,主动劝导和制止垃圾投放中的不文明行为。

  固废辐射科黄柳清同志作了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详细解读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国家、省、市有关生活垃圾分类的政策部署,机关单位具体操作和示范案例等。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周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