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何焱带队来梅对接定点联系工作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何焱带队来梅对接定点联系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22 10:27:36   浏览:-
字号:

  为切实做好省领导同志定点联系市、县服务工作,协调解决需要生态环境部门推动落实的事项,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9月16-17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何焱带队来梅开展专题调研。

  
    16日下午,在定点联系的五华县,调研组来到转水镇新丰村督尾塘自然片区微动力人工湿地,听取镇干部介绍该人工湿地的建设投资、处理工艺、运行管理情况,仔细察看了人工湿地的植物长势、尾水排放及农户生活污水管网收集情况,何焱要求镇政府要主动肩负起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的主体责任,积极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技术知识,充分发挥村干部和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形成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建设、监督、维护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的共建、共管、共享的建设新农村良好氛围。在转水镇镇级水质净化厂,调研组认真了解该厂的工艺流程、进出水浓度、污泥处置、排污口排放等情况,何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不断完善污水管网收集系统,运营单位要严格规范管理,确保尾水稳定达标排放,充分发挥治污设施的减排效应。
 

  
    17日上午,调研组到西阳国考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现场调研,调阅了该站水质监测数据,详细询问了运维单位的日常管理情况,要求梅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加强与运维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做好设备维护校准广州,积极发挥技术服务作用,共同维护自动监测站及时传输有效准确的水质考核数据。调研组随后饶有兴致参观了梅州市生态文明体验馆的建设现场,希望在学习参观各地先进的生态环境科普馆的基础上,结合梅州实际,展现特色突出亮点,倾力打造好具有高科技水平的生态文明现场体验馆的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平台,拓展到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超低排放火力发电厂、生活垃圾新能源焚烧厂、城市生活污水净化厂等重点节能减排主力军,让市民更方便、更丰富、更生动地体验和感受梅州生态文明成果。
 

  
    最后,调研组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省领导同志定点联系市、县服务工作对接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各业务科室及五华分局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对接业务事项,调研组就每一个对接事项的规划建设、保障措施、目标要求、科学可行等具体细节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分析,何焱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将确实落实好对接服务工作,在政策、资金、技术上尽可能支持梅州、五华的生态环境建设,助推梅州、五华的经济社会全面和谐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五华分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蔡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