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卖空气”啦!梅州市首个林业碳普惠项目完成交易,收益近200万!
“卖空气”啦!梅州市首个林业碳普惠项目完成交易,收益近200万!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09 09:19:12   浏览:-
字号:

  梅州市森林覆盖率高、生态环境好,碳汇容量大,有很好的推进林业碳普惠工作基础,林业碳普惠与低碳扶贫相结合,能够持续释放出生态富民红利,精准助力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近年来,梅州市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林业碳普惠项目,从全市349个省定贫困村中筛选出条件成熟的贫困村开展林业碳普惠项目。日前,丰顺县龙岗镇坪丰村林业碳普惠项目在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完成交易,总计6万多吨碳普惠核证减排量以每吨30多元价格成交,成交金额近200万元,为坪丰村村集体增加了收入。这是梅州市首个在广东省碳交易所交易的林业碳普惠项目。

  据了解,梅州将继续推进林业碳普惠项目,实现精准扶贫、绿色扶贫、低碳扶贫,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地享受到生态创造带来的红利。



  供稿:市生态环境局  蔡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