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开展韩江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 为韩江秀水长清筑牢基石
开展韩江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 为韩江秀水长清筑牢基石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02 15:52:32   浏览:-
字号:

  11月26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梅州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吴启鸿副局长主持会议,听取各分局主要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广东调研时强调:“要抓好韩江流域综合治理,让韩江秀水长清”,马兴瑞省长在11月24日参加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梅州团分组讨论时提出“全力支持梅江-韩江流域全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保护好韩江及上游水环境”。摸清入河排污口底数,加快推动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开展韩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重要举措,是从源头推动污染减排、改善水生态环境、实现河湖碧水清流的有效抓手,是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楚认识到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政治性和紧迫性。各县(市、区)要加快推进排查工作,成立领导小组,落实排查资金,开展动员培训,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有力推进工作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已将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列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月度会商会重点工作,实施月调度,月通报。

  梅州高新区、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分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供稿: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谢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