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姚铠滔局长率队到平远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姚铠滔局长率队到平远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07 15:16:11   浏览:-
字号:
  11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姚铠滔同志率队到平远县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达八尺镇排下村东江源头、排下河生态河堤、排下村村委等地,实地踏勘、了解排下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生态河堤修复、畜禽养殖和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等相关情况。现场考察黄田水库县城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排下村东江源保护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姚铠滔强调,要充分认识东江源水源的重要性,担起责任,规划先行,分步实施保护项目,切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要狠抓落实,将计划做实做细,及时跟进工作进度,以“时不我待”的工作激情,保障东江源生态安全,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

  姚铠滔指出要节约用水,采取多种举措保护水体安全,优先保障城镇居民生活用水。要立足县城饮用水源保护区,认真谋划好“十四五”重点工程项目,保障县城饮用水源生态安全,精准做好项目入库工作,为平远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

  市生态环境局李云清总工程师、规划科技科、水生态环境管理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县府办谢传生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平远分局、平远县水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八尺镇、河头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钟秋兰  姚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