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我市全面成立市县两级环委会
我市全面成立市县两级环委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18 09:15:47   浏览:-
字号:
  根据《梅州市生态环境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我市近日全面成立市县两级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议事协调机制,成立市县两级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是生态环境垂直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市环委会的主要职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研究制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督促检查有关政策和重要事项落实情况。
  市环委会由市委书记兼任第一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兼任主任;副主任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1名副主任,市政府分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市政协1名副主席兼任。成员单位由负有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的42家部门组成。


  供稿: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张文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