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广东省梅州生态环境监测站挂牌
广东省梅州生态环境监测站挂牌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31 16:54:42   浏览:-
字号:
  12月23日上午,广东省梅州生态环境监测站挂牌,原梅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改革后上收由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管理。

图片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吴启鸿副局长、李云清总工、罗汝峰四级调研员出席揭牌仪式,共同为新机构揭牌。

  梅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自1974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全市环境监测核心主力军与“领头雁”作用,紧紧围绕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的重点工作,强化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管理,不断提升监测能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多次得到上级的表彰,荣获“优秀环境检测实验室”、“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并获梅州市生态环境局推荐申报梅州市文明单位、梅州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先进集体,为推进美丽梅州建设、改善环境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管理决策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与保障。

图片

  吴启鸿副局长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实行省以下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垂直管理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监测机构改革是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的一件盛事。做好环保垂改,是生态环境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希望垂直管理之后,能继续夯实监测技术能力,强化队伍建设,持续注重人才培养,深耕监测技术,深化科学研究,建设成为一支生态环境监测铁军!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垂直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步入新起点,以更强的初心使命迈向新征程,以更实的责任担当完成新任务,为建设美丽梅州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供稿:梅州生态环境监测站  陈愫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