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部署春节期间禁燃限放管控工作
梅州市部署春节期间禁燃限放管控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07 17:08:55   浏览:-
字号:

      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梅州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总体部署和“两美”行动倡议,确保我市城市空气质量排在全省前列,梅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召开了城区强化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专题会。

图片

      会上,针对近年来梅州城区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进行分析研判,梅江区人民政府、梅县区人民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气象局、市环卫局对强化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最后,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张德汪同志代表市政府对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据统计,2018年以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各项主要污染物指标均有较大幅度下降,全面达到省考核目标要求,但连续三年“大年初一”都出现轻度以上污染天气。为保障梅州城区空气质量,全面提升“世界客都·长寿梅州”和“美丽梅州·美好家园”的城市文明形象,市政府扩大梅州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约116平方公里。为确保我市2021年春节期间不再出现因燃放烟花爆竹的污染天气,会议要求梅江区、梅县区两区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将提高思想认识、做实工作措施,提前预警预报、做好应对处置,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干净、舒适、文明的城市环境,再创梅州空气质量新辉煌。

  供稿: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魏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