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启动火灾事故环境应急预案 及时制止环境污染
启动火灾事故环境应急预案 及时制止环境污染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26 16:27:11   浏览:-
字号:
  2021年2月22日上午9点22分,梅州市生态环境局梅江分局接到广东梅州经济开发区服务中心通知,龙宇电子(梅州)有限公司楼顶车间发生火灾事故。接报后,该局立即启动环境应急预案,迅速组织环境应急和环境监测人员赶赴现场,开展事故调查、处置和污染物应急监测工作。现场组织企业应急人员启用防泄漏应急水池,协调华禹污水处理厂关闭入河排污口,指导企业使用应急水泵将少量泄漏的废水和消防废水抽至事故应急备用池临时储存,通过综合废水管道泵入华禹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确保泄漏的废水和消防废水没有外排。监测人员同时采用快速测定方法对厂区总雨水排放口及附近排水沟的水质进行监测,经监测,厂区总雨水排放口及附近排水沟的水pH值呈中性,水中铜离子未检出。

图片

  目前,初步查明起火时间为2021年2月22日09时20分许,起火点为天面临时搭建车间第二台电解设备的西南角,起火原因是第二台电解设备电镀电源整流机控制器故障发热,引燃周边的可燃物蔓延成灾。

图片

  当前,该局正持续开展周边环境安全管控,加大园区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园区企业吸取教训,强化生产设施设备的排查维护,对环境应急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安全有效。   
  供稿:梅州市生态环境局梅江分局   陈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