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姚铠滔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专题党史党课——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程 汲取动力再创新的辉煌
姚铠滔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专题党史党课——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程 汲取动力再创新的辉煌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17 09:42:06   浏览:-
字号:
  根据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5月12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铠滔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以“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汲取动力再创新的辉煌”为主题的党课。

  

图片

  姚铠滔指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持之以恒的长期任务。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这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我们要从这四件大事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从中汲取前进动力,再创新的辉煌。
  姚铠滔强调,我们不仅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更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必须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须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必须坚持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姚铠滔要求,我们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努力方向,要把“学、研、查、改”贯穿始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作出不懈努力。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自豪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梅州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