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扭紧责任链条 全面落实整改 以更大作为更实举措做好新一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
扭紧责任链条 全面落实整改 以更大作为更实举措做好新一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24 17:11:57   浏览:-
字号:

市生态环境局张文画副局长率队督导丰顺县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和重点环境信访案件领导包案工作,扎实做好新一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6月21日,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张文画副局长率队到丰顺县开展专项督导。县政府钟凌玮副县长及有关县直部门、镇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

图片

  督导组先后深入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启成电声配件厂、丰誉五金电声厂、培英电声厂及群众信访投诉点实地检查整改落实和工作台账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和相关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并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丰顺县生态环境相关问题落实整改推进会。会议通报了省生态环境厅粤北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办公室督察丰顺指出的存在问题和重点信访案件,听取了县相关部门、镇(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并围绕加快推进环境问题整治、做好环境信访调处和提高环境质量等召开了座谈交流会。

图片

  会议要求,丰顺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提高一个认识、做到两个重视、推动三个落实”上持续用力,确保环境问题整治见底见效:一是“提高一个意识”即环境保护意识。近年来,丰顺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确处理好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辩证关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消除了一大批影响群众周边的环境问题,生态环境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和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当然,也还存在一些突出的环境问题,也是刚才通报的十个问题,希望丰顺县党委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做到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环境,要像爱护身体一样爱护生态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二是强化“两个重视”。环境问题政府要重视企业更要重视。生态环境督察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党委、政府对国家和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二是突出环境问题及处理情况;三是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丰顺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定期研究生态环境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环境安全;相关企业主体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企业环保设施要满足治污要求,环境治理资金要足量投入,环保设施要常态正常运行,危险废物要依法依规管理更要规范化处置,存在的环境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要全力消除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影响,坚决杜绝“未批先建”、“未验先投”情况和偷排、漏排等环境违法行为。三是抓好“三个落实”。要按照粤北办督察发现的环境问题清单要尽快全面落实整改;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固废专项督察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要“对标代表”进行全面检视,同时要建立台账,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对检查发现的新问题马上落实整改。丰顺县政府要压实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责任,建立 “一个问题、一个领导、一个台账、一抓到底”销案制度,确保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图片

图片

  县政府钟凌玮副县长表示,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落实整改。相关企业要树立“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理念,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切实规范环境管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