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陈金銮率队督导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陈金銮率队督导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28 14:30:30   浏览:-
字号:

  7月27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陈金銮同志率队到梅江区督导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图片

  陈金銮一行前往周溪河调研污水厂运行及配套管网建设情况。

  图片

  陈金銮一行前往黄塘河调研污水厂运行及配套管网建设情况。
  陈金銮一行先后到周溪河、黄塘河污水处理厂、梅江区三角镇镇级污水处理厂、三龙电站等项目现场,实地考察了污水厂运行及配套管网建设情况以及梅江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现场与相关负责人协调推进解决难点事项,明确工作要求。随后召开市环委会办公室专题会研究进一步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图片

  陈金銮一行前往梅江区三角镇镇级污水处理厂调研污水厂运行及配套管网建设情况。

  图片

  召开市环委会办公室专题会。
  陈金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共谋“5311”绿色产业体系。“保护是面上的全面保护,点上的高效开发”,要在高质量发展的情况下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结合自身实际,找到适合梅州的绿色发展之路。坚持问题导向,逐一解决。要梳理整改情况,善于发现问题,根据事情轻重缓急,实事求是,将工作转化为一项项具体的工作,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立行立改,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高度重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稳步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运营管理,提高污水收集率和进水浓度,促进污水治理提质增效。健全黑臭水体整治养护长效机制,确保水体“长制久清”。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扎实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和污染治理。加强危险废物利用处置监管。重视群众信访投诉,针对群众投诉较多的问题,落实到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要积极深入一线现场推进问题解决,保障群众环境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