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马正勇到兴宁督导检查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硬措施 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马正勇到兴宁督导检查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硬措施 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8-31 09:26:36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正勇到兴宁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对我市环境治理修复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马正勇在兴宁市神光山森林公园督导检查违建别墅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马正勇先后来到兴宁市神光山森林公园违建别墅整治点、合水镇铁山嶂废弃矿区生态修复治理点,现场检查有关环保问题整治工作,听取生态环境保护和系统治理修复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上来,把自觉接受、全力配合督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马正勇在合水镇铁山嶂废弃矿区生态修复治理点督导检查铁山嶂历史遗留矿山废水处理工程进展。

  马正勇强调,要坚决按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依法依规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长短结合,明确整改措施、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持续跟进落实,确保有关问题第一时间解决;要以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加快完善提升我市生态环境各项短板弱项,同时因地制宜,充分发动社会资金参与,科学有序推进历史矿区环境问题治理,推动我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马正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明工作纪律,压实责任到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吃苦耐劳和攻坚克难精神,坚持立行立改、高质量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和“一刀切”整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文/梅州日报记者:罗诚浩

  图/梅州日报摄影记者:连志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