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陈敏到兴宁市督查环保问题整改情况:以高水平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敏到兴宁市督查环保问题整改情况:以高水平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14 11:54:06   浏览:-
字号:

  10月11日,市委书记陈敏到兴宁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对环保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图片

  陈敏深入合水镇铁山嶂废弃矿区生态修复治理点,现场督查矿区生态修复有关情况。他表示,铁山嶂废弃矿区列入国家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是梅州建设生态发展区的一个重要实践。要坚持系统思维,科学编制实施方案,充分考虑区域特点和条件,采取符合自然规律的修复措施,避免造成次生损害,彻底消除水土污染、地质灾害隐患。要拓展思路,探索矿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因地制宜打造绿地公园、旅游景点,促进矿区修复净化,让老矿区变新景区,以良好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陈敏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关注的“国之大者”。对位于粤北生态发展区的梅州而言,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争当生态发展区建设先行示范市,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以高水平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任务,大力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和优化升级,加快“5311”绿色产业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的工作格局,形成问题整改的强大合力,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市领导曾永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