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边督边改 【梅州日报】坚持立行立改 抓好整改落实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梅州日报】坚持立行立改 抓好整改落实
我市从严从快查办环境信访举报案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01 08:56:33   浏览:-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江婵 通讯员马传胜)自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案件以来,我市从严从快查办案件,坚持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8月30日晚,市委常委、副市长、梅江区区委书记陈金銮组织召开梅州经济开发区大气污染问题案件研判会,并带队进行现场核查。广东省梅州生态环境监测站、市生态环境局梅江分局和园区管委会开展联合执法,全面检查园区11家线路板企业废气污染治理设施,对企业废气排放口进行监督性监测,当场发出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责令企业立即采取措施整改。此外,30日起大气走航车将对园区及周边大气环境进行监测、分析。

  8月30日下午,根据群众反映的“兴宁市宁中镇某塑料公司刺激性气味”问题,兴宁市分管领导组织生态环境部门、宁中镇等相关负责人和执法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该公司生产工艺废气未经处理排放。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采取有效防治措施,防止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影响。下一步兴宁市将继续跟进落实,确保按时完成整治工作。

  8月29日,根据群众反映的“五华县梅林镇新塘村在水田边上挖砂洗砂,堵住排水,造成100多亩农田地无法耕种”问题,五华县立即组织梅林镇政府、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水务局等单位成立联合执法组,到梅林镇梅北村青杆坑非法洗砂场开展现场检查。针对该洗砂场存在未批先建、配套污染处理设施不完善等环境违法行为,五华县责令该洗砂场停止生产,自行拆除厂房、生产设备并清理沟渠淤泥。下一步该县将继续跟进落实,确保按时完成整治。

  8月29日,根据群众反映的“丰顺县大唐肚山被挖走大量土壤堆放在村里,没有遮盖造成严重扬尘污染”的问题,丰顺县迅速组织生态环境部门和大龙华镇相关负责人及执法人员,到大龙华镇长布村大唐肚山进行现场调查。经查,该露天堆场是大龙华镇益丽瓷土矿场设置的临时堆料场,周边未设置围挡及覆盖措施。市生态环境局丰顺分局要求该瓷土矿场严格按照管理要求,做好各项污染物防治设施运维,确保周边环境安全,对临时堆料场未围蔽问题进行整改,减少扬尘对周边环境及村民的影响。下一步该县将继续跟进落实,确保按时完成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