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边督边改 【梅州日报】用绿色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梅州日报】用绿色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22 08:41:30   浏览:-
字号:

  自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对广东省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以来,兴宁市高度重视,对所有案件实行市领导包案制,案件办理单位迅速成立专班,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这显示了兴宁市委市政府对守护生态红线的坚定决心。

  经济社会要发展,同时也要保护“漠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的生态美景,这是我们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重要期待,更是我们为之不懈奋斗的坚定方向。最好的保护,是高质量的发展。我们既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更应该善用自然的力量,以“绿色”“生态”为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守好绿水青山,同时收获金山银山,我们应有兼得二者的决心和信心。

  守牢生态红线,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没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无从谈高质量发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把脉问诊,同时也再一次提醒我们,要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不仅要全力以赴做好督察组转办案件整改,更要切实提高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全面整改,探索建立长效久治的生态保护机制,以实际行动坚决守好生态保护这根红线。

  善用自然资源,释放绿水青山的活力。守住生态是底线,但是没有产业、没有就业,群众致不了富,生态环境保护的成效就不会持久,也不是真正的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懂得善用自然生态资源,借力、蓄力、发力。不仅要保护生态环境,更要对其进行合理、科学、高效的保护性开发,激发绿水青山的活力,尤其是放大、发扬我们的本土特色优势,变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

  创新驱动升级,提升绿色发展驱动力。以生态促发展,产业绿色化和绿色产业化是必由之路。于兴宁而言,我们兼具良好的生态环境、特色的农业产业、扎实的互联网产业基础,是优势,是基础,也是重要转折点。在新形势下,我们要牢牢坚持生态发展观不动摇,加强产业融合发展,同时鼓励企业加强绿色技术创新,为绿色发展激发创造力和凝聚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以“绿色”引擎推动高质量的发展,很多工作是需要为明天而做的。我们要坚决克服急于求成、急功近利的思想,坚定地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协同推进环境美丽、人民富裕、生活幸福。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更要矢志不渝,逐梦青山绿水间。(荣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