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督察动态 【梅州日报】马正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扎实细致开展群众工作 务实高效回应百姓关切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梅州日报】马正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扎实细致开展群众工作 务实高效回应百姓关切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03 09:58:30   浏览:-
字号: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马正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精神和2021年上半年全省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工作要求,对环保督察组移交的信访案件照单全收、主动认领、立行立改,明确具体责任人,以最严的要求、最硬的措施,持续跟进落实,确保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举一反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积极主动联系群众,扎实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以务实高效的行动回应百姓关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客家文化,把乡村振兴同保护传承利用客家传统文化结合起来,以客家文化、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要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加快构建养老服务体系。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工作职责,强化协调配合,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要实事求是做好农村厕所问题摸排工作,做到底数清、数据准;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因地制宜制定整改方案,加强要素保障,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不断改善农村群众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力以赴发展实体经济。各地要精心谋划前瞻性、支撑性项目,加大固定资产投入,夯实发展基础;要以税收、就业、环保为导向开展招商引资,增强发展后劲。要想方设法提升全市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利用水平,整合力量形成集聚效应,倒逼我市自然资源资产现代化、工业化、规模化、智能化发展;要以环保能耗“双控”为抓手,推动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集聚发展。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深化改革创新,焕发各领域改革活力,敢闯敢试,探索“无人区”改革举措,在改革创新中寻找发展机遇。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