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督察动态 【梅州日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陈敏主持会议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梅州日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陈敏主持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04 09:18:30   浏览:-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钟智跃)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陈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度重视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依法依规服务好、维护好来梅就业创业少数民族同胞的正当权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要主动按照中央顶层设计,持之以恒做好重点领域改革,推进反垄断、净化市场环境等方面的改革措施落地落实,探索基层应急储备物资安全管理路子,继续推进防治污染体制机制建设,高质量建设生态发展区。要认真做好省委、市委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要注重选用优秀年轻干部,搭好台子、敢压担子,让年轻干部在关键、吃劲岗位以及基层一线、艰苦地区,在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解决矛盾中勇当先锋、创造业绩。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动员会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胸怀“国之大者”,把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的处置工作,直面问题、照单全收、较真碰硬,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立行立改、边督边改、一改到底,扎实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作风,对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