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督察动态 【梅州日报】陈敏马正勇督导检查瓶装液化气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隐患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梅州日报】陈敏马正勇督导检查瓶装液化气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隐患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07 08:49:26   浏览:-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钟智跃)昨日,市委书记陈敏、市长马正勇在梅州城区督导检查瓶装液化气安全管理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抓好瓶装液化气行业全链条各环节的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陈敏、马正勇深入梅州市煤气公司、梅州市家乐福石油公司的多家供应站、气库检查并随机走访,重点对液化气供应站工作制度、操作流程、应急预案等进行详细了解,发现存在“上宅下店”、杂物乱堆乱放、空间密闭狭窄、消防设施不全等问题隐患,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开展执法检查,责令企业迅速整改落实到位。

  陈敏、马正勇指出,从走访检查的情况看,液化气供应站存在的安全隐患十分突出,我们如果不采取果断措施,及时清除隐患,一旦发生火灾等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他们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也是对领导干部作风和能力的检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扎扎实实抓好瓶装液化气安全管理工作。要开展专项整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全面系统地将安全风险排查出来,从严治理瓶装液化气违法违规经营、加气站违规操作、“黑气点”等行为,认真落实液化气灌、储、运、用各环节安全保障措施。要加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研究完善相关行业标准规范,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法律等多种手段,引导激励瓶装液化气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合理布局站场、建设智慧平台、建立气瓶溯源等方式方法,扩大服务半径和供应质量,推动提升行业安全管理水平。要因地制宜推进“瓶改管”工程,加大天然气管网在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瓶装液化气使用集中区域的铺设延伸力度,在提升群众获得感的同时,有效消解相关隐患。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广使用安全灶具,不断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形成社会共治、有效防范风险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陈金銮、曾永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