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督察动态 姚铠滔率队到梅县区开展边督边改工作督导时强调:立行立改 取信于民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姚铠滔率队到梅县区开展边督边改工作督导时强调:立行立改 取信于民
来源:梅州生态环境   时间:2021-09-19 10:13:54   浏览:-
字号:

图片

  
    9月14日下午,市边督边改第二督导组组长姚铠滔、副组长李云清率队到梅县区,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问题和交办信访案件的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工作进行督导。
    在梅县区,督导组一行首先与梅县区委书记温助民,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锋,副区长郭龙元等进行座谈,听取了该区关于边督边改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督导组召开会议,与该区协调联络组相关成员一起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问题和交办该区信访案件进行逐一分析研判,完善整改措施,指导问题整改。

图片

    督导组一行还来到石扇镇中和村,对当天收到的第18批转办案件中群众反映的“梅县金辉建材公司在村民生态林自留地上开采取土和烧红砖,并不断向外开采,已造成水土流失和周边环境的破坏”问题的办理工作进行现场督导。督导组要求现场核实调查的梅县区自然资源、林业、水务等部门和石扇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一定要实事求是核准问题,迅速制定方案,依法依规从快从严抓好整改。
    督导组对梅县区下一步的边督边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周密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加强重视,周密组织,各相关部门要协同作战,形成合力,高位推动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问题和交办信访案件的整改工作。二要分析研判,精准施策。要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问题和交办信访案件逐一深入分析研判,制定有力整改措施,严格落实“七个一”工作要求,立行立改、边督边改。三要整改到位,取信于民。要依法依规、从快从严抓好案件办理和问题整改,着力提高办结率和案件办理水平,力争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以良好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四要举一反三,系统治理。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强化系统治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