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新闻报道 【梅州日报】梅州荣膺省节水型城市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梅州日报】梅州荣膺省节水型城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17 09:10:51   浏览:-
字号:

  本报讯 (记者何梓瑜)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日前,经省住建厅、省发改委严格考核和综合评定,梅州市被命名为广东省节水型城市。

  今年7月20日至21日,省住建厅专家组来梅开展省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评审。在梅期间,专家组分生活组、综合组、工业组3个小组,深入我市15个考察点位,通过现场考核、听取汇报、审阅材料、专家评审、集中座谈等方式,对我市创建省节水型城市工作进行评审。在座谈会上,专家组一致同意梅州市通过省节水型城市现场验收。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在创建组织体系、节水管理制度、节水宣传形式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今年8月,我市印发《梅州城区节约用水奖励制度》,规定单位或者个人在梅州市城市建成区内节约用水工作中有突出贡献和成效的,可以申报节水型载体(单位、企业、居民小区)奖和节水先进个人奖。节水型载体(单位、企业、居民小区)奖按照最高5000元标准给予奖励;节水先进个人奖按照最高1000元标准给予奖励。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城市节水工作成果,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更加贴近群众的活动,持续增强广大市民的节水意识,鼓励社会各界多举措开展节水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节水成效,努力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梅州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