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梅州市五华县县长直播带货:1小时卖掉100多万
梅州市五华县县长直播带货:1小时卖掉100多万
来源:本网(转至人民日报)   时间:2020-04-26 11:31:36   浏览:-
字号:

  4月24日晚8点,“县长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直播活动在梅州市五华县电商大厦开播。五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携手平台流量大主播“不求人”(游鹏)在虎牙直播平台,通过连麦直播方式推介嘉应茶之五华绿茶、丝苗米、鸭蛋、高山红薯、腐竹等特色农产品。原本因疫情影响而滞销的农产品,在直播一小时的推介活动中销量达2.1万多单,总销售额超100万元。

  实力出镜 隔屏领略五华独特魅力

  梅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是粤东地区重要生态屏障,五华县是梅州市人口最多、最靠近珠三角的县,也是粤东地区首个国家卫生县城,拥有广东省森林小镇、森林乡村、“物种宝库”七目嶂自然保护区等生态加持,其在创建县级国家森林城市也已被纳入国家备案,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顺利开工……五华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孕育”美食开启“生态灶”。

  “五华文化底蕴深厚,有美景、有美食,来到五华可以让你吃好、住好、玩好。”在介绍农产品之前,朱少辉在直播间与粉丝们介绍五华历史、客家文化、风土人情、旅游资源等。

  梅州五华素有“文化之乡、华侨之乡、足球之乡、工匠之乡”美誉,这里是世界球王李惠堂的故乡,中国内地现代足球的发源地,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同时拥有“一甲一超”两支专业足球队的县;石雕技艺精湛,北京天安门华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宪法墙、广州越秀五羊雕像、珠海渔女雕像、江西“八一”南昌纪念碑都是出自五华石匠之手。

  梅州五华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清代武状元李威光、现代军医之父徐华清、世界球王李惠堂、老一辈革命家古大存等都是五华阿哥的杰出代表。“五华阿哥硬打硬。”一语道出了“为人以正硬打硬、为事以敬实打实”的五华人精神、五华文化。

  “美食方面,有好喝不上头的长乐烧、鲜美嫩滑的五华鱼生、香甜粉糯的五华高山红薯……美景方面,有‘小千岛湖’之称的益塘水库、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狮雄山秦汉遗址、‘广东十佳最美农田’之称的汉光超顺农旅园……”朱少辉对五华美食美景如数家珍并一一向粉丝道来,同时用照片形式在直播间向粉丝“云解说”。

  “红薯看上去好好吃,买它,买它!”“买就完事了!”“五一组团去五华”……伴随着朱少辉和当地县镇、协会、企业直播嘉宾们的倾情呐喊,粉丝们对此次活动推介的农产品越发期待,纷纷表示快丢链接买买买。

  粉丝豪横 滞销农货变身抢手爆款

  “又断货了!”五华电商协会会长宋伟东在直播后台喊到。原来,自8点准时开播以来,不到半小时,“上架”的嘉应茶之五华绿茶、五华丝苗米、红薯在经过三次补货后仍不够卖,“生吃”鸭蛋的五华县潭下镇党委书记更是被网友直呼“是个狠人,我买!”,再配合抽奖、打折等促销方式,滞销农产品几乎被“哄抢”一空。直播结束后,仍然订单不断。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就在准备迎接胜利的时刻,全国人民遇到了疫情这个‘大考’,原本脱贫不易,疫情影响下更是艰难,因此虎牙公司积极推动‘直播+扶贫’,助力贫困山区脱贫致富,邀请平台主播公益直播销售滞销农产品。”记者连线此次活动平台虎牙企业社会责任中心副总监吴慕贞介绍说,近日,广州番禺对口帮扶五华工作队找到我们商量“直播带货”,希望尽快帮助贫困户把农产品卖出去。

  依托虎牙直播平台巨大的流量资源,结合五华农产品的物美价优及电商平台供应链优势,双方通过“县长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的电商助农新模式,发展线上销售新渠道,解决疫情下农产品滞销问题,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独特的区域气候和地貌特征,丰富的林田资源和富硒土壤,让五华县农业产业发展在数量和质量上兼具优势,农业也成为了解决当地农民务工,提高贫困户收入的主导产业。此次推介的嘉应茶之五华绿茶、丝苗米、桃花源鸭蛋、五华高山红薯等农产品种养项目均为当地农业主导产业项目。

  随着直播的深入,五华农产品的订单量不断创下新高。截至当天晚上9点,直播活动吸引观众人次超过443万人。本次直播直接带动嘉应茶之五华绿茶、丝苗米、鸭蛋、高山红薯、腐竹等农产品销售量达2.1万多单,总销售额超100万元,真正实现“流量”变“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