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五华县潭下镇举办县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农村电商人才培训讲座
五华县潭下镇举办县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农村电商人才培训讲座
来源:五华县潭下镇政府   时间:2018-07-11 13:40:44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电商发展,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7月10日,五华县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农村电商人才培训讲座在五华县潭下镇举办。此次培训会特邀请国家级电子商务讲师李斌,梅州市耘麽麽农业服务有限公司邓秋婷作专题培训。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宋伟东、秘书长古民辉,镇长翁俊峰、镇扶贫办人员,镇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工作人员,各村(居)干部、创业青年、企业代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及具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等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培训讲座由翁俊峰镇长主持。

培训会上,李斌讲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农产品电商成功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农村电子商务现状、发展形势和意义以及农电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并就如何运用农电商平台帮助农产品直接线上销售进行了认真分析。随后,邓秋婷介绍了镇村服务站的种植技术、信息链接、代卖代售、代买代购、便民服务等基本功能,并希望与会人员充分利用好镇村服务站各项功能,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拓宽销售渠道,让农电商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农户。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授课,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切合农村当前的实际,提高了对农村电子商务重要性的认识。

翁俊峰镇长指出,发展农村电商,是撬动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杠杆,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全体与会人员要加强学习,认真总结此次培训内容,转换传统销售思路,不断提升农电商思维;要坚定信心,坚信电子商务平台对推动农产品上行销售的重要作用,主动将农产品融入电商平台;要积极参与,充分运用从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指导具体实践操作,确保学有所用、学有所获;要积极参与农业产业发展,全镇上下共同发展“鹰嘴桃、红薯、无花果、菩米”四大产业,形成特色农业乡村旅游产业,建设“宜居宜游,幸福潭下”。

此次培训对普及农村电商知识,激发广大农村电商人才干事创业热情,助推电商助农增收具有重要意义。我镇也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积极探索农电商发展新途径,通过电子商务平台促进农产品流通,促进农业的产业升级和产业融合,带动农民创业致富,助推精准脱贫,助力乡村振兴。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