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省商务厅调研组来梅开展农村电商专题调研
省商务厅调研组来梅开展农村电商专题调研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8-11-30 11:21:04   浏览:-
字号:

11月28日至29日,为督促检查国家和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实地了解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工作成效等情况,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黄金祥处长带领调研组来梅开展农村电商专题调研。市商务局刘冲局长与省厅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五华县中小企业局、市电子商务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约30人,参加了在我局召开的专题调研座谈会。叶洪清副局长向调研组简要汇报了我市农村电商发展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县(市、区)参会人员也分别汇报了当地农村电商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情况汇报和进行互动交流后,黄金祥处长对我市示范县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开展得比较有成效,同时,对下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电商扶贫不仅仅是一项业务工作,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千万百计、多措并举推进电商扶贫工作。二是把握节点,理清难点。要紧扣促进农村电商发展的关键节点,针对工作重点和难点,整合资源,精准施策,推进产业链发展,更好地培育市场主体,活跃市场氛围。三是加快推进,总结提升。示范县要进一步加快创建进度,及时总结工作亮点,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调研组还专程到五华电商大厦、横陂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转水镇五星服务站、菜鸟物流分拣中心、长弘生态园等调研考察,详细了解当地农村电商运营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市商务局叶洪清副局长及电子商务科相关同志、五华县政协李炎香副主席,金融办赖玉才主任、中小企业局汤伟平副局长、电商协会温畅华名誉会长、宋伟东会长等参与调研活动。

15438010912788816.jpg

座谈会现场

15438011521904966.jpg

调研组到五华县电商大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