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五华电商去年在线交易比增20.23%
五华电商去年在线交易比增20.23%
来源:梅州日报(2019-1-15)   时间:2019-01-15 16:10:39   浏览:-
字号:

五华县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线上线下助推产业发展,去年电商实现在线交易7.25亿元,同比增长20.23%;推动土特产上行7920吨,同比增长32%。

据了解,去年来,五华立足本地特色优势资源,以实施“2017年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切入点,全力推动电子商务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目前,该县已全面建成16个镇级电商服务中心并投入运营(其中12个镇已挂牌揭幕,4个镇试运营),已建成300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其中省定贫困村92个)并已投入运营,三级电商服务体系全面形成。

在搭好电商服务体系平台的同时,该县积极做好物流共配体系,目前已建成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阿里菜鸟)1个,农产品冷链仓储中心1个,“互联网+特色产业”基地10个特色产业网2个,带动或引进天猫优品、苏宁易购体验店、京东帮五华服务店进驻,物流速递企业爆发式增长至42家;电子商务及其关联企业1250家,对比上年同期新增 50家,比增 4.17%。

人才队伍建设方面,2018年该县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举办各种培训服务活动达77场、参加人数7270人次,培养构建了一支100多名熟悉业务的基层信息联络员和400多名的县、镇、村三级电商人才服务团队,帮助更多农民打通发展思路,提高了技能,增加了他们的收入。去年电子商务实现就业约2150人,同比增长7.5%;辐射带动创业就业4250人,同比增长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