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五华镇级电商服务中心全覆盖
五华镇级电商服务中心全覆盖
来源:梅州日报(2019-2-1)   时间:2019-02-01 15:21:33   浏览:-
字号:

日前,五华县安流镇和梅林镇镇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举行挂牌揭牌仪式,至此五华县16个镇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已全部挂牌成立,实现镇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全覆盖。

去年来,五华县立足本地特色优势资源,以实施“2017年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切入点,全力推动电子商务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据统计,去年,五华县电子商务实现在线交易比增20.23%;电子商务及其关联企业达1250多家,比增4.17%;推动土特产上行7920吨,比增32%;实现就业约2150人,比增7.5%;辐射带动创业就业4250人,比增41.67%。

得益于电商的发展,五华县吸引了阿里巴巴、京东等大型知名电商平台入驻,目前已成立县级电商运营服务中心1个、县电商协会1个,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农产品冷链仓储中心各1个,“互联网+特色产业”基地10个,先后引进电商大厦孵化企业92家(其中:出孵企业28家,现有在孵企业64家)。完成镇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16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300个以上,并全部正式投入有效运营。

依托全县镇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农电商孵化基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农村淘宝)和社会电商创业人士等资源,该县鹰嘴桃、高山红薯、球王金柚、百香果、三华李、大田柿花、无花果、桃驳果、菩米、茶叶、腐竹等优质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销售到全国各地,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6936人发展种养业或就近就业,实现人均增收达644.37元/年,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