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凌峰副局长带队检查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安全防范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凌峰副局长带队检查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15 11:10:03   浏览:-
字号:

  1月14日,根据省商务厅市和安委办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梅州市商务局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凌峰副局长带贸易管理科相关人员分别会同梅江区、梅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到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检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督促指导梅江区、梅县区加强对辖区内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利民、嘉好等2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通过政策宣传、现场检查、查阅台账及座谈会形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检查企业安全生产防范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

  凌峰副局长要求,一是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要加大安全培训和安全宣传力度;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对设备检验、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重点把关,切实防范事故发生。二是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要认真落实上级岁末年初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文件精神,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抓好辖区内的拍卖、二手车流通、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和再生资源回收等行业企业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检查工作,确保商贸领域相关行业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