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商超餐企开展 疫情防控演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商超餐企开展 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07 10:06:19   浏览:-
字号:
  3月6日上午,为进一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在商超、餐饮企业等区域传播,我局会同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市卫健局在城市广场联合举办了梅州城区重点商超、餐饮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3.jpg

  随着梅州市群众日常生活节奏有序恢复,大量人员流动与接触,增加了新冠肺炎传播的风险,重点商超、餐饮企业作为人员密集的地方,发生聚集性疫情风险较高,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将导致社区传播,进而发展为社区暴发或流行。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梅州人员较为聚集的场所中传播,特举办此次演练。

  本着“以练为主、考评为辅”的原则,演练重点考核商超、餐饮企业、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新冠肺炎患者发现、转运及治疗、流行病学调查、现场个人防护装置使用、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管理、疫点消毒、信息报告和发布等应急能力,检验部门间沟通和协作能力等。

4.jpg

  本次演练模拟2020年3月6日梅州市某超市1名员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后报告给超市负责人,超市负责人立即将其紧急隔离,并测量其体温(38.5摄氏度),面对如此情况,超市立即向辖区卫生院报告,卫生院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经初步诊断做出不排除新冠肺炎的可能,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超市负责人立即关闭其结账通道,隔离其工作岗位和宿舍,报告给上级部门。同时市急救中心将患者转运救治,经梅州市人民医院专家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根据患者的活动轨迹,镇政府、公安部门对其活动区域进行临时封闭,对相关涉疫场所进行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进出,并保障正常的生活物资供应;督导涉疫区域落实测体温、通风等疫情控制措施。市疾控中心联合辖区卫生院按照相关文件指导商超消杀人员对涉疫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5.jpg

  来参加活动的商超餐饮企业共22家,我局向每家企业赠送200个口罩,助力企业员工复工复产。(图片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