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用好政策红利 稳步加快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用好政策红利 稳步加快发展
我市宣讲制造业和战略性产业集群政策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3 14:27:00   浏览:-
字号:

  日前,我市开展专题宣讲会,深入解读省“制造业十九条”和“1+20”战略性产业集群政策,进一步加大惠企政策的宣贯力度,助力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

  据了解,此次宣讲会分四期举行,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管理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市发改局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政策宣讲团,分别对20大战略性产业集群行动计划进行解读,并介绍本系统相关惠企政策,及时帮助各级各部门了解掌握并运用省市政策,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同时帮助企业了解熟悉近期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充分用好政策红利,实现稳步发展、加快发展,助推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省市正在加紧编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将立足生态发展区功能定位,把主动融入省20大战略性产业集群行动计划和培育发展“铜箔和高端印制电路板、绿色建材、电声、互联网和汽车零部件”等地方特色产业集群作为抢占未来经济发展先机、提升地方经济竞争力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全面对标对表省20大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建立完善“五个一”工作体系,抓好骨干企业培育发展、重点项目的落地投产见效。

  记者方俊鹏 通讯员谢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