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丰顺电声产业基地上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丰顺电声产业基地上榜
2020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公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07 09:28:36   浏览:-
字号:

  近日,商务部公布了2020年新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梅州市丰顺县电声产业基地榜上有名。这是继大埔县陶瓷基地之后,我市再次获此命名的基地,将有力支持梅州实体经济发展,持续加快外贸转型升级步伐,全面提升丰顺县电声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电声产业是丰顺县支柱产业之一,已有40多年的发展历史,电声企业总数达到650家,其中规上企业27家,从业人员约4万人,产品达5000多个规格类型,远销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十三五”期间,丰顺县克服国内外经济环境错综复杂的不利影响,经济总量保持稳定,电声产业产值于2017年首次突破百亿元,成为梅州市首个县级百亿元产业,并连续3年达到超百亿元的好成绩。

  近年来,市商务局大力推进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积极指导丰顺县做好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培育工作。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制定了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中长期规划方案,出台系列扶持政策措施,支持基地企业实施节能技术改造、创建自主品牌、开展电子商务、开拓国际市场,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各类扶持政策,推动我市外贸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协助建成总投资7000多万元的广东省质量监督电声产品检验站(梅州),进一步完善化验检测室、技术研发室、小试与中试试验线,为基地企业开发新产品、技术应用、市场信息查询、设备共享等提供更好服务。同时,帮助企业积极开拓市场,组织基地企业参加广交会等境内外专业展览会,鼓励企业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巩固欧美、香港、东盟、日本等传统市场,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兴市场。(记者方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