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张爱军到梅州高新区和梅县区调研时强调
来源:本网(转载至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24 16:29:53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来到梅州高新区和梅县区,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督导检查企业经营生产、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张爱军一行先后来到万宝电器有限公司、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梅州)有限公司、广州轻工智能家电产业集群、梅州圣戈班汽车玻璃系统有限公司、梅州广汽弹簧有限公司、广东国峰半导体公司等地,现场察看项目建设,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生产情况。他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广大企业和项目建设者与各级党委政府携手一道,共克时艰,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为全市经济复苏向好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企业家和工程建设者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良好的祝愿。

  张爱军强调,近期国内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我市面临的防控压力增大,丝毫不能麻痹大意。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从严从紧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企业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内部防控体系,强化员工个人管理,特别是要做好货车司机的健康管理和登记,确保发现问题能够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及时处理、准确报告。

  张爱军强调,安全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企业要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员工培训,做实应急预案,加强巡查排查,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切实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督导检查,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爱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产业兴市、项目为王、企业第一”和“梅州服务、天天进步”理念,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做好全流程、全要素服务和保障。

  调研期间,张爱军还来到梅州综合保税区和梅州国际无水港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创新工作模式,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确保如期封关运营,争取刷新“梅州速度”。

  市领导霍阳、吴泽桐参加调研。(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