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打造跨境电子商务集聚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出台十条政策措施促进综试区发展
打造跨境电子商务集聚区
来源:本网(转载至梅州日报)   时间:2021-02-08 15:03:02   浏览:-
字号:

  日前,我市出台《关于促进中国(梅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措施》”),围绕加快推进中国(梅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梅州综试区”)建设,促进外贸转型升级,培育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打造跨境电子商务集聚区提出了十条政策措施。

  《措施》支持对象为依法在我市注册,具有法人资格,在业务经营、财务管理、外汇管理、海关监管等方面无不良经营记录的跨境电子商务经营企业、为跨境电子商务业务提供配套服务的物流快递企业、服务跨境电商发展的商(协)会等有关单位。

  《措施》重点支持梅州综试区大胆探索,推动业态创新,提出的十条政策措施基本涵盖了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全产业链。分别是:支持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鼓励民间资本积极参与完善梅州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功能;支持企业做强做大,鼓励企业开展直购进出口业务和保税经营业务;支持物流快递企业服务跨境电商发展;支持线下园区集聚发展,打造产业集聚区;加大招商引资及培育本市跨境电商总部力度,鼓励引进龙头项目,壮大跨境电子商务产业主体;支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开设跨境电子商务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支持企业建设海外营销体系,建设海外仓;优化营商环境,鼓励为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提供综合配套服务;支持跨境电子商务通关监管场所建设;积极开展扩大跨境电子商务影响的相关政策宣传行业推介活动。(记者方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