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建好管好用好综保区 提升梅州对外开放水平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建好管好用好综保区 提升梅州对外开放水平
张爱军会见汕头海关副关长李惠强一行
来源:本网(转载至梅州日报)   时间:2021-02-20 15:00:46   浏览:-
字号:

  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会见来梅调研的汕头海关副关长李惠强一行,双方就加快推动梅州综保区建设、进一步提升梅州对外开放水平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张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惠强一行来梅调研表示欢迎,对汕头海关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梅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梅州综保区申报建设过程中给予的人力、智力、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综保区是梅州重要的国家级发展平台,建好管好用好综保区,对于我市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更好发展外向型经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当前,梅州正按照综保区的建设和验收标准,全力完善各项基础设施,高标准编制综保区产业发展规划,狠抓招商引资,同步建设梅州国际无水港,在确保综保区如期建成验收封关运行的同时,实现“港区”联动、协调发展。他希望汕头海关一如既往地支持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派出专班给予综保区更多专业指导,确保梅州综保区顺利封关运行。

  李惠强通报了全国海关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梅州综保区目前的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梅州是红色苏区、革命老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梅州综保区的批复建设为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国家级的平台支撑。汕头海关将全力支持梅州综保区建设,继续加强与上级部门以及梅州市、梅县区各级各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派出专班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梅州综保区建设运营等各项工作。

  市领导曾尚忠参加座谈。(记者赖运香 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