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关于家政从业人员的“居家上门服务证”,你了解多少?梅州召开了这个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关于家政从业人员的“居家上门服务证”,你了解多少?梅州召开了这个会议...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3-19 17:57:32   浏览:-
字号:



  3月17日上午,由市商务局、广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指导,梅州市家政行业协会举办的“构筑家政服务信用体系提质建设”暨广东省(梅州市)“居家上门服务证”实施动员会梅城召开,推广家政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和专业化建设,促进民生发展、保障社会繁荣稳定。

  会上,工作人员讲授了“居家上门服务证”的相关政策、办证方法和流程、家政服务公共管理平台的使用方法、岗前培训平台的使用指南等,现场解答“办证”及管理平台操作难题。据悉,“居家上门服务证”是我省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重要部署之一,也是“南粤家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居家上门服务证”具备可查询、可追溯功能的标识。家政服务人员为雇主服务需持证上岗,雇主通过这个证件,能够快捷有效识别从业人员身份信息、从业信息及机构信息。

  我市高度重视家政服务业发展,组织各级培训机构通过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南粤家政”工程培训,不断提升家政服务质量。据统计,去年我市培训家政服务从业人员8301人次,完成年度任务5000人次的166.02%,带动就业10340人次。

  图/文 本报记者:方俊鹏

  编辑:罗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