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完善知识结构,提高专业素养!这个培训班干货满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完善知识结构,提高专业素养!这个培训班干货满满...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3-22 16:50:42   浏览:-
字号:

  19日,由市商务局主办、梅县区云电商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首期梅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人才培训班在梅州云电商生态城举行,旨在加大跨境电子商务主体培育力度,为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输送创新型人才和技能型人才,进一步推进梅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此次活动得到了汕头海关和梅州海关的大力支持。

  培训班上,相关工作人员依次宣讲解读跨境电子商务政策、介绍梅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公共服务平台操作流程、分享跨境电子商务实战经验。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完善了他们的知识结构、拓宽了视野、提高了专业素养和技能,他们对在梅州发展充满信心。

  跨境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的商务业态,已经成为新常态下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创新国际贸易新方式的重要途径。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推动梅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中,迫切需要培养专业的运营人才和更多的本土化电商团队。希望通过培训业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潜能,培养复合型跨境电商人才,提高人才素养和创新能力,为产业发展输送创新型人才和技能型人才,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增强经济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我市跨境电商产业可持续发展。接下来还将举办3期培训班,争取覆盖更多群体。

  图/文:本报记者  方俊鹏

  通讯员:陈纪鹰

  编辑:李舒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