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深化沟通交流促进合作共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在华日资企业代表团来梅考察投资营商环境
深化沟通交流促进合作共赢
来源:融梅发布   时间:2021-05-24 11:41:14   浏览:-
字号:

  20日至21日,省商务厅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联合组织在华日资企业代表团来梅,通过现场考察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投资营商环境考察。市委书记陈敏会见代表团一行,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副市长曾尚忠参加有关活动。

  在梅期间,代表团深入梅江区、梅县区、梅州高新区,分别到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东电化广晟稀土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梅州综合保税区、中国·梅州“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中国客家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梅州自然、人文和投资营商环境,并召开座谈会,就招商引资、产业布局、园区规划建设、梅州综保区优惠政策等与梅州有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

  代表团认为,梅州作为世界长寿之都和文化之乡,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交通区位条件发生了显著变化,获国务院批复设立的梅州综合保税区成为梅州首个国家级发展平台和对外开放新高地,将有力推动梅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相关政策极具吸引力。代表团希望与梅州加强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沟通联络机制,充分发挥在华日资企业自身资源优势,精准对接项目,促进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