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区联动举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二组应急演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市区联动举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二组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11 19:03:29   浏览:-
字号:

11.jpg

  6月11日,为科学精准、严谨细致做好疫情应对处置,检验市、区物资保障二组成员单位和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物流配送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保供处置能力,梅州市、梅江区新冠肺炎防控物资保障二组在市商务局举办应急处置演练。

22.jpg

  市、区物资保障二组成员单位商务、宣传、发改、交通、公安、农业农村、市场监管、供销、邮政、街道办及大润发、嘉荣、海吉星等单位和保供企业共30多人参加了模拟演练活动。演练主要以桌面演示的方式进行,模拟一个小区实施封闭管理,检验保障二组和现场指挥部如何协调处置、协同作战,设置7个场景8个推送问题进行演练,保障二组成员单位和保供企业、物流配送企业组成参演单位对模拟场景的推送问题进行回答;市物资保障二组专家根据各专业的实际操作表现进行了点评。通过演练来提升应急响应启动、信息通报、联系协商、物资供给、物资配送、物资调剂、价格监管等应急能力,及时、高效、规范做好局部暴发疫情条件下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应急准备,保证我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高效有序运转。

  最后,市商务局凌峰副局长对演练进行总结评价并宣布演练结束。凌峰副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和行动。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认识到疫情防控条件下可能出现的市场保供困难,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科学统筹。二是部门联动,主动担当作为。各成员单位要按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做好打持久战、打遭遇战的准备,做到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科学应对,反应处置迅速。落实好生活必需品应急预案,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时无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启动,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