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梅县区联合举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二组现场应急演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梅县区联合举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二组现场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07 17:18:33   浏览:-
字号:

11.jpg

  7月6日下午,为落实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物资保障二组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演练的通知精神,梅州市、梅县区新冠肺炎防控物资保障二组在喜多多超市配送中心联合举办物资保供现场应急处置演练,市、梅县区物资保障二组成员单位及保供企业、各县(市、区)物资保障二组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共60多人参加了现场演练活动。

2.jpg

  演练按照《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局部暴发生活必需品保供应急工作预案》《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封闭、封控区域生活物资供应工作指引》要求,重点围绕封闭封控区城生活物资供应“最后100米”配送、供应点设置、快递有序保障以及一线工作人员人力保障和科学调度、配送和供应点设施设备配备、工作人员岗前培训和个人防护等问题进行针对性演练和机制优化。演练结束后,市物资保障二组专家根据各专业的实际操作表现进行了点评,各县(市)区物资保障二组分管负责同志对下来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3.jpg

4.jpg

  凌峰副局长指出,通过演练来发现问题、细化措施、提升能力,科学精准、严谨细致做好疫情应对处置,检验市、区物资保障二组成员单位和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物流配送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保供处置能力。他强调,一是要严格按照省要求,每个县(市、区)近期都要开展一次全流程、全要素现场演练,今后每半年要开展一次生活物资保供应急演练,形成生活物资保供应急处置长效机制;二是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科学统筹;要做到守土有责,压实属地主体责任;要落实好生活必需品应急预案,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时无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