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餐饮行业和商超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餐饮行业和商超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8-20 09:06:46   浏览:-
字号:

  8月17日至18日,市商务局局长刘冲带队,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局组成两个检查工作组,到各县(市、区)开展餐饮服务场所和商场超市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检查工作组先后到客家上品食府、大润发、喜多多等30多家重点餐饮服务场所和商场超市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企业落实入场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以及员工健康管理、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属地政府的防控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受检企业防控措施持续完善,在场所入口处基本都有专人负责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并建立从业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场所消毒等工作台账。餐饮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取消超过50人的大型聚餐活动。消费者疫情防控观念得到加强,普遍能够配合要求进行扫码(亮码)、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口罩进场。

  检查组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行业监管力度,形成常态化联合检查机制,从四个方面压紧压实餐饮服务企业和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健康安全。一是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会同各县(市、区)及时传达国家、省和市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二是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督促属地主管部门摸清底数,加强检查力度;三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导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四是排查隐患抓好整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一落实整改到位。

  文图/梅州日报记者:黄科

  通讯员:陈纪鹰

  编辑:罗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