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开展城区重点餐饮服务场所和商超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开展城区重点餐饮服务场所和商超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9-13 08:26:28   浏览:-
字号:

  12日下午,市商务局局长刘冲带队,牵头会同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组成督查工作组,到城区餐饮服务场所和商场超市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据了解,目前,福建莆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毗邻福建,人流、物流交往频繁,发生输入性疫情的风险大。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为积极应对当前较为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决构筑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我市专门成立督查工作组,深入到全市重点餐饮服务场所和商场超市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梅江区万达嘉荣超市、金苑酒家,梅县区客家新世界佰为超市、百佳园酒家等企业,通过现场检查,查阅相关工作台账,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从督查情况来看,属地政府的防控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受检企业防控措施持续完善,在场所入口处基本都有专人负责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并建立从业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场所消毒等工作台账。

  督查组要求,一要加强社会面管控,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加强餐饮服务场所和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防控,强化对工作人员及进入人员旅居史的排查。二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新冠肺炎防控部署要求,严格按照餐饮服务场所、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指南落实防控措施。三要查漏补缺抓整改,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测温器失灵、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力量单薄等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细化措施,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

  梅州日报记者:黄科

  通讯员:袁谭嘉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张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