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联合税务、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汽车销售“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联合税务、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汽车销售“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17 09:29:53   浏览:-
字号:

  9月16日,我局会同市税务、市场监管局相关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到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开展汽车销售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市商务局凌峰副局长率队检查,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负责人陪同检查。

  此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是根据《梅州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的通知要求,市商务局作为汽车销售监督管理牵头部门精心谋划,会同参与部门制定了抽查方案,明确了检查内容、抽查比例、检查时间和检查方式等。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梅州市吉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梅州市晟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梅州骏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兴宁分公司等5家汽车销售企业,检查组对上述公司汽车销售及其相关服务活动进行了监督检查。市商务局执法人员对汽车销售企业销售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对汽车销售价格、授权以及销售标准、售后服务等相关信息进行了检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汽车销售企业进行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市税务局执法人员对汽车销售企业相关票据进行了检查。同时,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凌峰副局长强调:一是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减少了对企业多头多层重复检查,优化了营商环境。二是汽车经销商应当建立完善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保证相应的配件供应,提供及时、有效的售后服务,严格遵守家用汽车产品“三包”、召回等规定,大力推进企业诚信建设,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三是县级以上地方商务主管部门依据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对本行政区域内汽车销售及其相关服务活动进行监督管理,实现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