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王晖在全市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暨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09 17:53:37   浏览:-
字号:

  昨日,全市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暨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有关工作部署,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晖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些、把问题分析得更透彻些、把准备做得更充分些,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

  王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筑牢夯实安全生产防线。一要严守不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这条底线。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危化品、非煤矿山、消防、建筑施工、道路安全、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精准发力、隐患整改到位。二是要千方百计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紧盯各类火灾易发场所,严查消防安全隐患,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演练。三要尽最大努力防止森林火灾发生。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十项措施”,全力“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坚决打好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的硬仗。四要坚持不懈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深入开展“控风险、除隐患、降事故”百日攻坚行动,重点整治无牌无证摩托车、危险品运输车辆等,加大非法营运整治,严查超速超载、酒后驾车等各类违法行为。五要认真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迎检工作。

  王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陈金銮、曾永祥、詹星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